人生5個領悟:不論在工作或是生活上 「你的強大,就是你的自由」

人生5個領悟:不論在工作或是生活上 「你的強大,就是你的自由」

Lifestyle
By karalau on 23 May 2019

面對人生或是工作上的阻礙和不順時,尚年輕的你,或許會對自己說「我要勇敢做自己」,認為只要有勇氣,就能百分百掌握自己人生的自主權,但人愈漸成長,在社會混了幾年後,其思想亦會隨之而改變,慢慢會有如「我不想太拼,工作不是人生的全部。」等的想法,節錄由台灣作家洪雪珍所寫的一本暢銷書藉《你的強大,就是你的自由》,書中所提到的5個領悟,讓你不論在人生或是在工作上都能更順暢。

工作更靈活的5大領悟9

#1. 認清自己的能力與價值!別擔心,每個人都會自卑
每個人都有天賦,這是老天藏在你身上的禮物,去察覺它、辨識它,並且培養它、發展它,成為你的核心能力。在你還未找到之前,以為自己一無所有時,學習向「沒有」借東西,從相反的視角看到自己獨一無二的亮點。

工作更靈活的5大領悟6

#2. 看透職場眉角,選擇適合自己的戰場
選擇比努力重要,站在風口,豬都會飛!要會看產業趨勢,盡量選擇明星產業,站到風口,跟著大勢飛揚,事半功倍。但在埋首苦幹之餘,也要記得抬頭觀察天色的變化。

工作更靈活的5大領悟2

#3. 強化戰鬥力:既然職場就是江湖
推動經濟背後的那隻黑手,是人類的本性:自私自利,它讓你享受到史上前所未有的文明進步。因此這世上,沒有人應該對你好,除了自己的父母。你要做的只有一件事:認清江湖險惡,學好一套防身功夫。

工作更靈活的5大領悟8

#4. 鍛鍊強大素質:就算你懷疑人生、迷失自我,也要往前走
強人與弱者的分野,在於心理素質。在數十年漫長職涯中,每個人都會有迷茫的時候,恐懼改變、不敢選擇、懷疑自己,但最重要的事是活下來,不要陣亡,再一邊囤糧一邊練兵,壯大自己,迎接挑戰。

工作更靈活的5大領悟7

#5. 最可怕的是不行動:勇敢吧!你的決定,你的自由
人生是一連串選擇的結果,選擇的好壞,是生涯成敗的關鍵。人不是神,不可能有全知的觀點,因此一定會做錯選擇;即使如此,人生也不會就此崩塌,因為選擇之後,仍然有不斷調整的機會,所以要充滿信心,不要害怕選擇。

2

Text:POPLADY Editorial
Photo Source:Pinterest

追蹤我們的 IG poplady.mag

訂閱 POPLADY 的 YouTube頻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