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ss Is More:以低成本裝修的5大訣竅,輕鬆打造一個簡約、舒適北歐風家居

Less Is More:以低成本裝修的5大訣竅,輕鬆打造一個簡約、舒適北歐風家居

Celebrities
By karalau on 17 May 2019

近年北歐風格的家居設計非常受歡迎,而自然、簡約、舒適是北歐風的代名詞,擁有一股很濃厚的現代主義特色,容易迎合大多數人的喜好,「Less is more」是北歐人主要的家居佈置理念,對家居的品質要求很高,然而北歐人是全球快樂指數首幾位,對於他們而言,即使生活有多不給意,只要一想到回到家可過著自己喜歡的生活,是一件最幸福不過的事,因此他們相對較著重家居的設計,為自己設計出一個能解煩憂的居所。

北歐風家居10

北歐風家居12

北歐風家居13

#1 大量自然光線照入屋
北歐風設計的家居總是給人一種舒適和簡約感覺,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室內採光度很高,不讓東西阻擋陽光照入家居,令室入保持一定的光猛,光線充足能令整個家居風格提升之餘,流通的光線和空氣更是有助於居住者的健康。

北歐風家居2

北歐風家居6

北歐風家居1

#2 木地板
室內的傢俬多是以白色為主,與木地板配襯感覺和階,又帶有大自然的感覺,令室內不至於太白、太單調,為家居增添多份溫暖感。

北歐風家居11

北歐風家居5

北歐風家居4

#3 加入一些自然元素
除了加添木裝的元素外,也可加入一些大自然元素物件,如石材、玻璃和鐵,最好挑選一些能保持原始質感的物件。

北歐風家居8

北歐風家居9

#4 提升空間感
雖然香港普遍的房屋都較細,室內環境狹窄,但只要除去一些不必要的雜物或廢物,一切以簡潔、實用為主,就能大大提升其居所的空間感,而在儲物方面,建議選擇用全白色的櫃,或是置入的牆櫃,是一個能輕易把雜物存放得宜,同時又不會令空間感減少的方法。

北歐風家居3

北歐風家居14

#5 明亮元素為主
北歐風家居設計的第二個大重點,是多用一些色調亮白的傢俬,大部分北歐風格的家居都是以白色為主調,配合陽光的照射,令整個家看起來既乾淨又精神。

北歐風家居7

Text:POPLADY Editorial
Photo Source:Pinterest

追蹤我們的 IG poplady.mag

訂閱 POPLADY 的 YouTube頻道